close

斷食的方法

斷食方法分三種:一是清水斷食( Water Fast 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是果蔬汁斷食( Juice Fast 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是大師的淨化斷食( Master Cleanse Fast ),即用“檸檬加糖漿”的淨化斷食。

清水斷食Water Fast

水是沒有熱量和營養價值的。在清水斷食期間,你沒有選擇地只能求助自己的身體作為燃料提供給身體。這就引起一個問題,這時,你被迫要消耗掉多年的身體儲備充當身體的燃料。在清水斷食期間,只靠這些不乾淨的燃料生活,需要驚人的勇氣和力量。想要更輕鬆地進入清水斷食,推薦在清水斷食期間採用果蔬汁斷食。例如:3天果蔬汁,2天水,5天果蔬汁,然後3天水。你可以在需要工作的期間用果蔬汁,在可以休息的週末用清水斷食。

10天的清水斷食已成為推薦的天數。10天的清水斷食和30日的果蔬汁斷食所導致的減重數量是一樣的。但是,清水斷食遠比果蔬汁斷食艱難得多,特別是假如你具有快速的新陳代謝。清水斷食侵略性地淨化身體,快速清除毒素。清水斷食比果蔬汁斷食在與癌症組織的持久戰鬥中,得益更多,更有侵略性地淨化組織。清水斷食需要精神的準備,在清水斷食期間,強制和責任愈少,你就有最好的效果。設想它是離開正常生活模式的一次假期。推薦你在斷食之前的那個星期,你只喝新鮮的果汁和主要吃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開始淨化身體,以便在清水斷食期間,排毒過程將會少些攻擊性。清水斷食的過程在清水斷食的前後,總是包括2到3天的果蔬汁斷食。通過在果蔬汁和清水之間的交替斷食,是通過斷食達到充分淨化的最有效的方法。

清水斷食的提示:

要避免喝從水龍頭來的自來水。最好的淨化水是蒸餾水,因為它內在的磁場性質和具有吸收和懸浮大量毒素的能力,可以從身體沖洗這些毒素。其次是經過濾的礦泉水,人們對礦泉水的理解往往被誤導,因為在(人造礦泉水中加入的)無機礦物質對細胞膜來說,就像巨大的石頭,不可能製造出身體可吸收的礦物質。只有植物能夠從土壤中打碎這些礦物質,讓身體的細胞可以完全地吸收。

有關清水斷食:

在有些情況下,清水斷食是不明智,如高甘油三酯、精神分裂症或一些慢性心臟病的狀況。如果你存在有這些情況,最好你和斷食專家協商和/或監控你斷食的全部過程。

小心頭暈和兩眼發黑。在清水斷食期間,心臟會盡可能和身體一樣多的是在休息。當你站起來之前,做一到二次深呼吸,以獲得心臟的博動。如果你開始兩眼發黑,坐下或單膝著地蹲下。這將很快地停止眩暈。

大部分專家都推薦你首先用果蔬汁斷食來達到治癒疾病的目的,而不是清水斷食。果蔬汁斷食已經成為走向清水斷食有效的墊腳石。

大師的淨化斷食 Master Cleanse Fast

大師的淨化斷食——即用“檸檬加糖漿”的淨化斷食,它介於清水斷食和果蔬汁斷食之間。基本上在7到21天的期間,它只飲用由新鮮的檸檬榨汁、水和楓樹糖漿(之後發展到Neera天然樹糖漿)組成的飲料。因為你仍然從檸檬和天然楓樹糖漿獲得營養和能量,它比清水斷食更容易。這種斷食在維持正常工作的時候仍然可以做,然而,比果蔬汁斷食所得到的熱量較少一些。在淨化斷食期間,體重的減輕是正常的,它對淨化結腸是極好的。關於怎樣去做淨化斷食的完整細節,請看與美國著名自然療法醫生斯坦利·布羅夫斯(Stanley Boroughs)所著《Master Cleanse》有關連結:http://www.neeradrink.com.cn

果蔬汁斷食 Juice Fast 

果蔬汁斷食是安全的,可以讓身體清潔它自己的毒素,從而極大地改進健康狀況。好處是:因為你從果蔬汁接收到足夠的營養,所以你的能量水準是高的,因此,你可以實現正常的活動。果蔬汁斷食能減少一些消化系統的負荷,釋放一些能量用來加速治癒,然而清水斷食在這方面做得更好。同時,對那些可能缺乏某種營養素的人,果蔬汁可以有效的製造額外的營養量。果蔬汁容易吸收,幾乎沒有從身體消化能量,讓身體把更多的能量放到治癒和恢復活力上。儘管組合了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活性酶、抗氧化劑和碳水化合物,然而卡路里夠低,這就強制身體去吃它的污穢垃圾,從而把你推向精力旺盛的身體健康的狀態和頭腦的清澈。

大部分專家都推薦你首先用果蔬汁斷食來達到治癒疾病的目的,而不是清水斷食。對於那些把斷食被教育為有傷害的人們,清水斷食已經變成不可能走近的訓練。水果和蔬菜的汁也充滿了治癒和淨化的性質,好讓那些人們溫和並安全地去排毒。果蔬汁斷食已經變成走向清水斷食的有效的墊腳石。通過果蔬汁斷食和大師級的淨化斷食,幾千人已經解除了嚴重的疾病,比如:癌症,白血病,關節炎,高血壓,腎臟異常,皮膚感染,肝臟異常,酒精中毒和吸煙。

標準的果蔬汁斷食是30天。這個斷食長度讓人覺得是否正確,因為在30天之後,它似乎好像是你永遠都在斷食。少於30天,你將會錯過這個最好的斷食體驗。如果你正在用果蔬汁斷食,假如你的新陳代謝也很緩慢,偶爾加上幾天清水斷食,將強化斷食和幫助減重。

大部分人可以安全地用果蔬汁斷食到30天。例外的情況是:由於那些胰島素抵抗,糖尿病,甲狀腺抵抗、威爾遜氏等病症。對於這些情況,每隔幾小時要吃幾片梨和香蕉,把高品質的源自植物的蛋白粉、或歐車前(psyllium)、或其它好的散裝劑一天兩次加到你的果蔬汁裡,以控制血糖水準。如果你的腎臟功能已經損害,不要做果蔬汁斷食。

你應當喝多少果蔬汁將由淨化的強度來確定。只喝少量的果蔬汁,幾乎沒有提供熱量,從而增加了排毒淨化作用。淨化得愈強烈,不適的好轉反應也愈大。果蔬汁斷食讓你在排泄的過程中有一個控制。然而,在毒素進入血液,身體進入淨化轉捩點的時候,即使沒有果蔬汁,也不能消除這種不適。你必須等待它自己消失。

可以喝全部是蔬菜汁,或全部水果汁,也可以是自製的水果和蔬菜的混合果蔬汁。要用新鮮的蔬菜或水果製成你的果蔬汁。你也可以包括加蜂蜜的草藥茶,蔬菜湯,新鮮的大麥、小麥草汁和有助你特殊情況的補充劑。每當感到饑餓,就喝果蔬汁,直到喝得很舒適,很飽為止。如果你過濾過果蔬汁最好,可以除去任何額外的纖維或果肉,以便你繼續給消化系統一個休息。在你斷食的時候,如果看起來好像你還沒怎麼減重,你也可以用水沖淡果蔬汁。

你可以考慮用包括四分之一的梨或香蕉來改變斷食,以減緩淨化過程。改變的果蔬汁斷食適用于那些健康狀態受限制的狀況,比如:糖尿病或胰島素抵抗。香蕉和梨是緩慢消化的,可以維持一個穩定的血糖水準。他們高的卡路里含量能減緩斷食的強度,因為他們容易消化,所以身體仍然要獻出能量給淨化。

譯者提醒:
1、如果斷食者的腎臟功能已經損害,不要做果蔬汁斷食。
2
、如果有胰島素抵抗,糖尿病,甲狀腺抵抗等情況,一定要控制血糖水準。
3
、對於慢性病人,建議先用熱量適中、營養均衡、低GI (血糖生成指數)的“檸檬加糖漿”做安全的大師級的淨化斷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era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